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

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是1992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位于滇池之滨,距市区5千米,滇池路(复线)与市区相连,交通十分便捷。总体规划面积18.6平方公里。周围风景名胜众多,与西山森林公园、大观公园等隔水相望,云南民族村、国家体育训练基地、云南民族博物馆等既相联成片又相对独立,互为依托,是游览、娱乐、度假的理想场所。

2008年5月,昆明市委、市政府决定,委托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呈贡县大渔乡24.99平方千米。2009年6月,撤销大渔乡,设立大渔街道(9月17日正式挂牌成立)。

2009年,昆明市决定将西山区盘龙江以西,广福路以南,船房河以东12.5平方千米区域划由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所涉及的移交范围包括了隶属前卫街道办事处的金河社区、太河社区、星海社区、金家社区,隶属福海街道办事处的大坝社区、周家社区、陆家社区的部分居民小组,以及新河社区2个居民小组的部分区域。7月1日零时起,西山区将以上涉及区域内的各项管理和服务职能职责正式移交度假区接管,这也标志着度假区实行实体化管理正式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本站内容是根据各种公开资料整理,仅供行政区划爱好者交流使用。
本站对本页内容准确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如需转载或引用,请自行核实内容。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