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3年云南省行政区划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县) 3县
 景洪县(允景洪镇) 勐海县(象山镇)  勐腊县(勐腊公社)
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 1市9县2自治县
 大理市
 漾濞县(上街镇)  祥云县(祥城镇)  宾川县(牛井镇)  弥渡县(弥城镇)
 南涧彝族自治县(南涧镇)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巍城镇)
 永平县(老街镇)  云龙县(石门镇)  洱源县(玉湖镇)  剑川县(金华镇)
 鹤庆县(城关镇)
保山地区(保山市) 1市4县
 保山市
 施甸县(城关镇)  腾冲县(城关镇)  龙陵县(龙山镇)  昌宁县(右甸公社)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潞西县芒市) 5县1镇
 潞西县(芒市镇)  梁河县(遮岛公社) 盈江县(平原镇)  陇川县(城子镇)
 瑞丽县(勐卯公社) 畹町镇
丽江地区(丽江纳西族自治县) 2县2自治县
 丽江纳西族自治县(大研镇)       永胜县(城关镇)  华坪县(中心镇)
 宁蒗彝族自治县(大兴镇)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县六库)  4县1自治县
 泸水县(鲁掌镇)  碧江县(知子罗镇) 福贡县(上帕公社)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茨开公社)    兰坪县(拉井镇公社)
迪庆藏族自治州(中甸县) 3县
 中甸县(中心镇)  德钦县(高峰公社) 维西县(保和镇公社)
临沧地区(临沧县) 5县2自治县
 临沧县(城关镇)  凤庆县(凤山镇)  云 县(云城镇)  永德县(德党镇)
 镇康县(凤尾镇)  双江县(勐勐公社)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城关镇)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

行政区划变更情况
★9月9日,《国务院关于同意云南省地市州机关机构改革方案的批复》((83)国函字189号)同意:
  一、将曲靖地区的宜良县、嵩明县、路南彝族自治县和楚雄彝族自治州的禄劝县划归昆明市管辖。
  二、撤销曲靖县、沾益县,设立曲靖市(县级)。以曲靖、沾益两县的行政区域为曲靖市的行政区域。
  三、撤销玉溪县,设立玉溪市(县级)。以玉溪县的行政区域为玉溪市的行政区域。
  四、撤销楚雄县,设立楚雄市(县级)。以楚雄县的行政区域为楚雄市的行政区域。
  五、撤销保山县,设立保山市(县级)。以保山县的行政区域为保山市的行政区域。
  六、撤销下关市、大理县,设立大理市(县级)。以下关市、大理县的行政区域为大理市的行政区域。
  七、撤销昭通县,将昭通县的行政区域并入昭通市。
本站内容是根据各种公开资料整理,仅供行政区划爱好者交流使用。
本站对本页内容准确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如需转载或引用,请自行核实内容。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