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树街街道

  柳树街街道位于乌尔禾区百口泉采油厂区。辖2个社区:百口泉社区、柳园社区,有4个新村。
  街道办事处成立于1987年。原辖2个居委会:百口泉居委会、乌尔禾区政府居委会。现辖2个社区。

  百口泉,是由蒙古语“傲东布拉克(星星泉)”意译而来,后演变为百口泉,隶属于乌尔禾地区管辖。位于准噶尔盆地西北缘,乌尔禾西南30千米处,黄羊泉附近。70年代以来,随着百口泉油田的开发,发展成为新兴石油工业城镇,为新疆石油管理局百口泉采油厂驻地。百口泉是克拉玛依市的主要水源地。 百口泉,早在先秦至宋代,先后属于塞种人、乌孙、突厥、回鹘等古老民族的游牧地。明代,百口泉为蒙古准噶尔呼拉玛部游牧地。乾隆四十三年(1778年),清政府在玛纳斯河流域设绥来县,百口泉在绥来县境内,但行政上属于和布克赛尔亲王府管辖。民国38年(1949年),新疆的行政区划调整,百口泉划归托里县。 1958年由托里县划归克拉玛依市管辖;同年,新疆石油管理局在此建立起农副业基地。1959年4月12日发现百口泉油田。1979年3月,百口泉油田开发大会战拉开序幕;同年6月10日,新疆石油管理局在百口泉建立采油厂,名为百口泉采油厂,百口泉镇的雏形已形成。 1984年2月,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在百口泉设立办事处,属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和百日泉采油厂共管。1994年,有居民5730人,有4个新村、2个居委会。
本站内容是根据各种公开资料整理,仅供行政区划爱好者交流使用。
本站对本页内容准确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如需转载或引用,请自行核实内容。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