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年宁夏回族自治区行政区划

简称宁。首府银川。1963年末,全区辖1个省辖市、1个专区,1个市辖区、1个市、16个县。

县级以上行政区划及驻地一览
银川市
 1区
 城 区
直辖单位 1市、11县
 石嘴山市
 永宁县(杨家堡) 贺兰县(习家岗) 平罗县(城关)  陶乐县(马太沟)
 灵武县(城镇)  中卫县(城关)  中宁县(宁安堡) 同心县(飞机场)
 盐池县(城关)  吴忠县(吴忠)  青铜峡县(小坝)
固原专区(固原县) 5县
 固原县(城关)  西吉县(城关)  海原县(城关)  隆德县(城关)
 泾源县(城关)

行政区划变更情况
★1963年6月29日,国务院全体会议第133次会议决定:1.设立吴忠县。以吴忠市的行政区域为吴忠县的行政区域。2.撤销吴忠市。3.设立青铜峡县。以青铜峡市的行政区域为青铜峡县的行政区域。4.撤销青铜峡市。
◎环县与同心县人民委员会协商:双方争执的杨家渠等地土地和草原,从1963年5月17日起,以赵家洼通向下马关的大路(老路)为界,北至滑路湾沟脑,南至赵家洼原畔,以西归同心县马高庄公社的马元山生产队所有,以东归环县南湫公社的双庙生产队所有。
◎1963年7月,将石嘴山市的黄渠桥、宝丰2个公社划归平罗县管辖;平罗县的大武口镇(驻石炭井)和大武口公社划归石嘴山市。
本站内容是根据各种公开资料整理,仅供行政区划爱好者交流使用。
本站对本页内容准确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如需转载或引用,请自行核实内容。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