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鬃山苏木

【概况】额济纳旗辖苏木。面积1.5万平方千米。位于旗境西南部,距旗政府230千米,西邻甘肃省肃北县,南与甘肃省金塔、酒泉、玉门诸县相连,北与蒙古国交界。辖1个嘎查。苏木政府驻苏海图布拉格。金(塔)沙(婆泉)、嘉(峪关)黑(鹰山)公路过境。矿藏有煤、铁、锑、铜、铝、金、白云岩、脉石英、萤石等。

【沿革】1962年设马鬃山公社,1986年改苏木。1996年?,面积3.3万平方千米,人口0.02万人,蒙古族占72%,辖苏海图布拉格、乌兰乌拉2个嘎查。

2009年10月,《自治区民政厅关于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设置哈日布日格德音乌拉(黑鹰山)镇的批复》(内民政批[2009]105号)内容有五项:一是将额旗马鬃山苏木的乌兰乌拉嘎查从马鬃山苏木分离出来,设置哈日布日格德音乌拉(黑鹰山)镇,隶属于额旗人民政府管辖。二是哈日布日格德音乌拉(黑鹰山)镇总面积为1.8万平方公里。实行镇管嘎查和居民委员会的体制,辖乌兰乌拉嘎查和1个居委会。镇政府驻地设在哈日布日格德音乌拉。三是哈日布日格德音乌拉(黑鹰山)镇与马鬃山苏木的行政区域界线以上报的《哈日布日格德音乌拉(黑鹰山)镇行政区划图》为准,与旗内其他毗邻苏木、镇的行政区域界线保持原来的不变。四是设置哈日布日格德音乌拉(黑鹰山)镇的人员编制和一切经费均由额济纳旗人民政府自行解决。五是马鬃山苏木行政区划调整后,总面积变为1.5万平方公里,辖苏海布拉格嘎查,苏木政府驻地不变。

【2011年代码及城乡分类】152923201:~200 210苏海布拉格嘎查

本站内容是根据各种公开资料整理,仅供行政区划爱好者交流使用。
本站对本页内容准确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如需转载或引用,请自行核实内容。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