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内蒙古自治区行政区划

四子王旗 撤销乌兰花乡、巨巾号乡,将乌兰花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巨巾号乡的3个村(巨巾号、阿力善图、大南坡)并入乌兰花镇。撤销吉生太乡、大井坡乡,将2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巨巾号乡的2个村(温都花、海卜子)合并设立吉生太镇。撤销西河子乡、大黑河乡,将2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东八号乡。撤销库伦图乡,设立库伦图镇。撤销供济堂乡,设立供济堂镇。撤销活福滩乡,将活福滩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巨巾号乡的3个村(小东营、大清河、麻黄洼)并入忽鸡图乡。撤销白音朝克图苏木、乌兰哈达苏木,将2苏木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合并设立白音朝克图镇。撤销白音花苏木、巴音敖包苏木,将白音花苏木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巴参敖包苏木的补力格嘎查并入红格尔苏木。撤销卫境苏木,将卫境苏木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巴音敖包苏木的2个嘎查(达赖、夏布格)、脑木更苏木的江岸嘎查并入江岸苏木。撤销查干敖包苏木,将查干敖包苏木的3个嘎查(白音补力格、白音乌拉、敖包图)并入查干补力格苏木。撤销吉尔嘎郎图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查干敖包苏木的山达来嘎查并入脑木更苏木。
卓资县 将巴音锡勒镇的和平村划归卓资山镇。撤销后房子乡、印堂子乡,将后房子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印堂子乡的2个村(羊圈湾、马莲坝)并入大榆树乡。撤销复兴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旗下营镇。撤销福生庄乡,将福生庄乡的4个村(丰恒、东壕赖、中壕赖、福胜)并入梨花镇。撤销八苏木乡、梅力盖图乡,将2苏木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印堂子乡的3个村(财神梁、白脑包、五犊亥)并入十八台镇。撤销六苏木乡,将六苏木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巴音锡勒镇的和平村、福生庄乡的南山顶村、印堂子乡的4个村(印堂子、广兴城、岱青、奎元)并入卓资山镇。
化德县 撤销德善乡、白土卜子乡、白音特拉乡,将德善乡的6个村(德善、向阳、三道沟、德义、刀拉胡洞、德胜)、白土卜子乡的2个村(和平、昔尼乌素)、白音特拉乡的7个村(民建、永红、白音特拉、农场、民生、卜拉乌素、兴无)、朝阳镇的2个村(新富、二登图)、德包图乡的2个村(三胜、录义)并入长顺镇。将白土卜子乡的7个村(尔力格图、太平、大恒城、建国、永乐、二道沟、白土卜子)、白音特拉乡的赛不冷村并入朝阳镇。撤销六十顷乡,将六十顷乡的6个村(小西沟、新民、色庆沟、十顷地、大西沟、白头)并入七号镇。撤销六支箭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六十顷乡的5个村(丰满、二台、通顺、八十顷、南顺)、白音特拉乡的毡毛沟村并入德包图乡。将德善乡的4个村(农建、莫龙图、和胜、前进)并入公腊胡洞乡。
察哈尔右翼后旗 撤销韩勿拉苏木,将韩勿拉苏木的4个村(察汗淖、后洼、宿黑蟆、格少)并入当郎忽洞苏木。撤销哈彦忽洞苏木,将哈彦忽洞苏木的顶木其沟嘎查和韩勿拉苏木的4个嘎查村(巴音高勒、亢家村、后房、石灰图)并入乌兰哈达苏木。撤销锡勒苏木、石窑沟乡,将锡勒苏木原管辖地行政区域整建制和韩勿拉苏木的哈拉沟嘎查和石窑沟乡的5个嘎查、村(红格尔图、苏计不浪、石窑沟、赵家房、石层坝)合并设立锡勒乡。将哈彦忽洞苏木的哈彦忽洞4个嘎查村(牧业、大井子、西泉子、建设)、贡红镇的5个村(芦家村、大九号、建和、红胜、红丰)、石窑沟乡的2个村(大丹岱、霞江河)并入白音察干镇。撤销八号地乡、阿贵图乡,将八号地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阿贵图乡的长胜湾村并入土牧尔台镇。将阿贵图乡的4个村(王丙、向阳、生产、喇嘛因圆)并入红格尔图镇。撤销大六号镇、石门口乡,将2乡镇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贡红镇(划入白音察干镇的5个村除外)。
商都县 撤销商都镇、三虎地乡、西坊子乡,将3乡镇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合并设立七台镇。撤销大拉子乡、格化司台乡,将大拉子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格化司台乡的6个村(元宝山、大西沟、七号地、芦草沟、牌楼、新建)并入西井子镇。撤销大南坊子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屯垦队镇。将格化司台乡的7个村(三喇嘛营子、一卜树、赛书记、章毛乌素、太平堡、南沟子、郭明)并入大库伦乡(划入卯都乡的1个村除外)。撤销三面井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玻璃忽镜乡。将大库伦乡的泉子沟村并入卯都乡。
察哈尔右翼前旗 撤销土贵乌拉乡、呼和乌素乡,将2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土贵乌拉镇。将三岔口乡的7个村(沙渠、吉丰、民生、浩齐德、富河、布宏岱、三股泉)划入平地泉镇(四号卜村除外)。撤销高宏店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划入玫瑰营镇(赵家、富贵、泉脑、麻盖、章毛村除外)。撤销赛汉塔拉乡,将赛汉塔拉乡的10村(红富、赛汉塔拉、水泉、大喇嘛营、谷力脑包、碱滩、南店、礼拜寺、脑包沟、哈毕格)划入巴音塔拉镇。撤销煤窑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划入三岔口乡。将巴音塔拉镇的7个村(西营子、小淖尔、大淖尔、查干、南窑、岱青、井子沟)划入黄茂营乡。将赛汉塔拉乡的2个村(六苏木、沙泉)、玫瑰营镇的5个村(赵家村、富贵村、泉脑、麻盖、章毛)、平地泉镇的四号卜村合并设立黄旗海镇。
七、兴安盟
乌兰浩特市 撤销义勒力特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乌兰哈达镇。撤销永联镇,将永联镇原管辖的3个嘎查(民和、羊场子、查干)并入居力很镇。将永联镇原管辖的7个嘎查村(永联、红光、红星、红城、红联、红胜、联军)和居力很镇的桥头居民委员会合并设立永联街道办事处。
突泉县 撤销溪柳乡、太平乡,将2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突泉镇。撤销太东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东杜尔基镇。撤销太和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六户镇。撤销九龙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水泉镇。撤销学田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宝石镇。
阿尔山市 撤销伊尔施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天池镇。撤销明水河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五岔沟镇。
科尔沁右翼中旗 撤销西日嘎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巴彦呼舒镇。撤销巴彦茫哈苏木、巴彦淖尔苏木,将2苏木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好腰苏木镇。撤销巴扎拉嘎苏木、坤都冷苏木,将2苏木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吐列毛都镇。撤销哈日诺尔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巴仁哲里木镇。撤销额木庭高勒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代钦塔拉苏木。
科尔沁右翼前旗 撤销巴拉格歹乡、古迹乡、俄体镇、哈拉黑镇,将巴拉格歹乡、古迹乡、俄体镇3个乡镇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哈拉黑镇的12个村(哈拉黑、幸福、民发、民生、保安、永富、民泉、勤发、永进、保力、太安、新胜)并入大坝沟镇。撤销乌兰毛都苏木、好仁苏木,将2苏木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合并设立德伯斯镇。撤销勿布林苏木、桃合木苏木,将2个苏木原所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合并设立乌兰毛都苏木。将原哈拉黑镇的9个村(保门、保峰、保河、保兴、保林、建华、三星、福安、中兴)并入大石寨镇。撤销太本站镇、卫东镇,将2镇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葛根庙镇。撤销树木沟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阿力得尔苏木。
本站内容是根据各种公开资料整理,仅供行政区划爱好者交流使用。
本站对本页内容准确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如需转载或引用,请自行核实内容。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