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内蒙古自治区行政区划

鄂温克族自治旗 撤销锡尼河东苏木、锡尼河西苏木,将2苏木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合并设立锡尼河镇。撤销红花尔基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伊敏苏木。撤销巴彦嵘岗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与大雁矿区合并设立巴雁镇。将伊敏苏木的永丰嘎查并入伊敏河镇。
陈巴尔虎旗 撤销巴彦哈达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巴彦库仁镇。撤销东乌珠尔苏木、西乌珠尔苏木,将2苏木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合并设立乌珠尔苏木。撤销特尼河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宝日希勒镇。完工镇更名为呼和诺尔镇。
新巴尔虎左旗 撤销罕达盖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乌布尔宝力格苏木。撤销甘珠尔苏木,将甘珠尔苏木的6个嘎查(甘珠尔庙、阿木古郎宝力格、阿木古郎布日德、巴音布日德、伊和呼热、乌兰宝力格)并入吉布胡郎图苏木。撤销新宝力格西苏木,将新宝力格西苏木的5嘎查(呼格吉勒图、滚布日德、阿拉达尔图、巴音诺日、呼吉日诺尔)和莫达木吉苏木合并设立新宝力格苏木。将甘珠尔苏木的6嘎查(浑德仑、乌尔逊、巴音塔拉、巴音温都日、呼和温都日、巴音高勒)和新宝力格西苏木的5嘎查(新宝力格、巴音宝力格、塔日根宝力格、塔日根诺尔、鸿廷庙)并入阿木古郎镇。
新巴尔虎右旗 撤销呼伦苏木,将呼伦苏木的3个嘎查(海拉斯、白音德日斯、单德)并入阿拉坦额莫勒镇。撤销宝格德乌拉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呼伦苏木的2个嘎查(白音陶力木、勃迪乌拉)并入贝尔苏木。撤销杭乌拉苏木、克尔伦苏木、将2苏木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赛汉塔拉苏木。撤销达来苏木、达来东苏木,将2苏木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合并设立呼伦镇。撤销阿敦楚鲁苏木,设立阿日哈沙特镇。
满洲里市 撤销新开河镇,改设新开河街道办事处。
牙克石市 撤销牧原镇,将牧原镇原管辖的行政区域288.8平方公里和免渡河镇原管辖的行政区域33.8平方公里合并设立街道办事处。撤销乌奴耳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域整建制和原牧原镇原管辖的行政区域196.4平方公里并入免渡河镇。撤销塔尔气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绰源镇。撤销伊图里河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图里河镇。撤销巴林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博克图镇。撤销煤田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牧原镇的1814.9平方公里并入乌尔其汉镇。
扎兰屯市 撤销哈拉苏镇,将哈拉苏镇的2个村(三道桥、四道桥)并入卧牛河镇。将哈拉苏镇所辖4个村(大兴、东窑、道南、双北)及1个居委会(黎明)并入鄂伦春民族乡。撤销高台子镇,将高台子镇的2个村(尖山子、沙里沟)、成吉思汗镇的5个村(火车头、前进、永丰、永兴、金星)并入大河湾镇。撤销雅尔根楚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和高台子镇的10个村(朝阳岗、石桥、奋斗、古里金、建设、长青、大旗、马家、河口、光明)和1个居民委员会(永平)并入成吉思汗镇。将高台子镇的4个村(高台子、五一、鲜光、近郊)划入市区设立高台子街道办事处。撤销哈多河镇、洼堤乡,将2乡镇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合并设立洼堤镇。撤销关门山乡、中和镇,将2乡镇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蘑菇气镇。撤销柴河镇、浩饶山乡,将2乡镇原管辖地行政区域整建制合并设立浩饶山镇。
额尔古纳市 撤销上库力乡,改设上库力街道办事处。新城街道办事处更名为拉布大林街道办事处。
根河市 撤销得耳布尔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撤销好力堡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河西街道办事处。

六、乌兰察布市
丰镇市 撤销新城湾镇,将新城湾镇的8个村(五台洼、四城洼、毛鱼沟、新城湾、东园、二号沟、铺路、沟门)划入市区,设立南城区办事处。撤销马家库联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巨宝庄镇。撤销永善庄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隆盛庄镇。将新城湾镇的2个村(粒峨、寿阳营)并入黑土台镇。撤销黑屹塔洼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官屯堡乡。撤销元山子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浑源窑乡。
兴和县 撤销五一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赛乌素镇。撤销五股泉乡、曹四夭乡,将2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大库联乡。撤销台基庙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民族团结乡。撤销鄂尔栋乡、二台子镇,将鄂尔栋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二台子镇的11个村(三十八号、四十八号、九十二号、南图团、四铺、大五号、庆云、三瑞里、脑包、十五号、四十号)合并设立鄂尔栋镇。撤销壕堑镇,将壕堑镇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二台子镇的8个村(东十号、西官、八十三号、南官、曹四夭、二十三号、二台子、四美号)并入城关镇。撤销大同夭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张皋镇。
察哈尔右翼中旗 撤销金盆乡、得胜乡,将金盆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得胜乡的羊山沟村、大滩乡的点红岱村并入乌兰苏木。合并后更名为乌兰哈页苏木。撤销元山子乡,将元山子乡的8个村(永和庆、元山子、六间房、东壕堑、阿令朝、大马库伦、东方红、乳泉)和得胜乡的9个村(得胜、南口、西壕堑、义圣和、厂汉营、南水泉、大营子、大东沟、华丰)并入科布尔镇。撤销土城子乡、义发泉乡,将2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铁沙盖镇(不包括九股泉村)合并。撤销黄羊城乡、米粮局乡、头号乡,将米粮局乡、黄羊城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头号乡的德太炉村合并设立黄羊城镇。撤销广义隆乡、五号乡,将2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合并设立广益隆镇。将铁沙盖镇的九股泉村并入乌素图镇。将头号乡的11个村(头号、石烂哈达、小坝子、白道梁、韩庆沟、财务营、兴隆泉、土城子、庙村、巴屹那、口屹庆)并入大滩乡。撤销三道沟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元山子乡的海流图村并入宏盘乡。
集宁区 撤销黄家村乡,将黄家村乡的9个村(大十号、大三号、三股泉、四股泉、师家村、三成局、六号渠、合义永、新湾)并入马莲渠乡。将黄家村乡的6个村(七苏木、南洼、黄家村、哈伊尔脑包、小东号、大河湾)并入白海子镇。
本站内容是根据各种公开资料整理,仅供行政区划爱好者交流使用。
本站对本页内容准确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如需转载或引用,请自行核实内容。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