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内蒙古自治区行政区划

四、通辽市
科尔沁区 撤销大罕镇、角干镇,将2镇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大林镇。撤销孔家窝堡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钱家店镇。撤销胡力海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敖力布皋镇。撤销民主镇,将民主镇13个村(民主、秦家围子、沽土毛头、北富、东富、西富、宋家街、孟家街、西艾力、窑营子、南城王、南程兴隆、北程兴隆)并入丰田镇。撤销西六方镇、建国镇,将西六方镇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建国镇的2个村(哈拉呼、西艾力)并入育新镇。将民主镇的8个村(辽丰、福发屯、李家围子、胜利、张家大院、徐家窑、王家油坊、孙家大院)并入莫力庙苏木。撤销红星镇,将原红星镇的12个村(三合、巴家围子、东洼子、潘家窑、前双井子、后双井子、帮筒窝堡、伶德店、高家窑、魏家窝堡、大草房、新立屯)并入霍林河街道办事处。将红星镇的张家菜园子村并入东郊街道办事处。将红星镇的大刘屯村并入清真街道办事处。将红星镇的北园子村并入永清街道办事处。将原建国镇的7个村(白音太来、东工人、大兴、前佗子、前进、清胜、清河)并入铁路街道办事处。将建国镇的4个村(建国、西工人、五家子、肖家)并入科尔沁街道办事处。撤销河西镇,设立河西街道办事处。
霍林郭勒市 撤销沙尔呼热镇,设立沙尔呼热街道办事处。撤销达来胡硕苏木,设立达来胡硕街道办事处。
科尔沁左翼中旗 撤销胜利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保康镇。撤销海力锦苏木、哈日干吐苏木、团结乡,将海力锦苏木、哈日干吐苏木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团结乡的3个嘎查村(东查干吉、西查干吉、立新屯)、架玛吐镇的2个嘎查(前查干吉、乌力吉吐)并入宝龙山镇。撤销敖本台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舍伯吐镇。撤销额伦索克苏木、乌斯吐苏木,将2苏木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巴彦塔拉镇。撤销敖包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花吐古拉镇。撤销新河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团结乡的11个村(珠日干毛都、司令套布、包力召、召斯冷套布、大信屯、五家户、解放屯、团结屯、联合屯、实行屯、大礼屯)并入架玛吐镇。撤销巴彦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门达镇。撤销巴彦召苏木、珠日河镇,将2苏木镇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希伯花镇。撤销七棵树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图布信苏木。
奈曼旗 撤销巴嘎波日和苏木、章古台苏木、苇莲苏乡,将巴嘎波日和苏木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苇莲苏乡的6个村(西奈曼营子、东奈曼营子、光辉、新庙、兴安庄、苇莲苏)、章古台苏木的10个嘎查村(桥东、红星、嘎海花、朝阳古鲁、瑙棍塔拉、海拉苏、哈沙图、章古台、英特、富康)、黄花塔拉镇的4个嘎查村(道劳代、护桥、西毛盖图、东毛盖图)和义隆永镇2个村(舍力虎、西甸子)并入大沁他拉镇。撤销平安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明仁苏木管辖区域内的孟家段水库、旗良种场并入八仙筒镇。撤销白音昌乡,将白音昌乡的3个村(前店、乔家杖子、西洼)和土城子镇的6个村(杏树园子、束龙沟、西铁匠沟、平顶山、奈曼杖子、化吉营子)并入青龙山镇。将白音昌乡的10个村(蟒石沟、石牌、山嘴、李家杖子、后斑鸿沟、簿等沟、东铁匠沟、北大营子、白音昌、烧锅地)并入新镇。撤销得胜镇、奈林苏木,将得胜镇原管辖的5个嘎查村(小白兴图、大包力皋、小包力皋、明嘎斯台、查干)和奈林苏木的2个嘎查(淖尔台、苏都)并入治安镇。将得胜镇的7个嘎查村(小吉尔仁达郎、大吉尔仁达郎、西哈日牙图、东哈日牙图、嘎查甸子、塔布郎、阿都勿素)和奈林苏木的7个嘎查村(上奈林、哈如拉旬子、双合兴、东奈林、孟和浩来、小太吉白、大太吉白)并入东明镇。撤销沙日浩来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与土城子镇的7个村(土城子、七家子、后头沟、塘房、成山、高和、哈日干图)合并。义隆永镇除划入大沁他拉镇的2个村外其余建制不变。将章古台苏木的8个嘎查村(查干淖尔、窑努呼、永兴、乌龙台、干歹、伊和达沁、南图布日格、巴日嘎斯台)并入固日班花苏木。撤销白音他拉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与苇莲苏乡的7个嘎查村(大林子、卧风甸子、五十家子、新安屯、西二十家子、东二十家子、东风)合并设立苇莲苏苏木。撤销清河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明仁苏木。撤销黄花塔拉镇,改设黄花塔拉苏木。
扎鲁特旗 撤销毛都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鲁北镇。撤销乌兰哈达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巴雅尔吐胡硕镇。撤销联合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巨日河镇。撤销阿日昆都楞苏木,设立阿日昆都楞镇。撤销罕山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香山镇。撤销前德门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黄花山镇。撤销乌额格其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嘎亥吐镇。撤销太平山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巴彦塔拉苏木。撤销查布嘎吐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乌力吉木仁苏木。撤销巴彦茫哈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道老杜苏木。
库伦旗 撤销哈尔稿苏木、三家子镇,将2苏木镇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库伦镇。撤销水泉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扣河子镇。撤销先进苏木、白音花苏木,将2苏木原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合并设立白音花镇。
科尔沁左翼后旗 撤销伊胡塔镇、海斯改苏木,将2苏木镇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甘旗卡镇。撤销散都镇、公河来苏木,将2苏木镇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常胜镇。撤销巴嘎塔拉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努古斯台镇。撤销巴彦毛都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朝鲁吐镇。撤销巴雅斯古楞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海鲁吐镇。撤销额莫勒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阿都沁苏木。撤销乌兰敖道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茂道吐苏木。撤销浩坦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查日苏镇。撤销双胜乡、向阳乡、胜利镇,将3乡镇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合并设立双胜镇。

五、呼伦贝尔市
海拉尔区 撤销建设镇、奋斗镇,将建设镇的5个村(红星、金星、光明、合作、互助)和奋斗镇的6个村(友联、友好、富强、和平、奋斗、胜利)并入哈克镇。将原奋斗镇的38平方公里、建设镇的157平方公里的辖区面积合并,设立奋斗街道办事处。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 撤销登特科镇、汉古尔河镇,将2镇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尼尔基镇。撤销奎勒河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巴彦鄂温克民族乡。撤销库如奇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阿尔拉镇。撤销坤密尔堤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西瓦尔图镇。撤销卧罗河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塔温敖宝镇。撤销额尔和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哈达阳镇。
鄂伦春自治旗 撤销吉文镇、托扎敏乡,将2乡镇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合并设立托扎敏镇。撤销宜里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大杨树镇。撤销克一河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甘河镇。
本站内容是根据各种公开资料整理,仅供行政区划爱好者交流使用。
本站对本页内容准确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如需转载或引用,请自行核实内容。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