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内蒙古自治区行政区划

一、呼和浩特市
新城区 撤销毫沁营镇、保合少乡,将2乡镇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合并设立保合少镇。
玉泉区 撤销桃花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小黑河镇。
赛罕区 撤销巧报镇、西把栅乡,将巧报镇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西把栅乡的5个村(东黑河、东喇嘛营、正喇嘛营、西喇嘛营、保全庄)合并设立昭乌达路街道办事处。将原西把栅乡的16个村(黑兰不塔、如意和、前不塔气、后不塔气、什兰岱、大厂库仑、小厂库仑、讨号板、沙梁、西把栅、东把栅、辛家营、合林、东鼓楼、西鼓楼、六棋牛)合并设立敕勒川路街道办事处。撤销巴彦镇、太平庄乡,将巴彦镇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太平庄乡的4个村(白塔、舍必崖、屹老板、部独利)与中专路办事处的机场居委会合并设立巴彦街道办事处。将太平庄乡的9个村(添密梁、添密湾、美岱、集贤、辛庄子、黑沙图、五路、保素、太平庄)并入黄合少镇。
土默特左旗 撤销把什乡、陶思浩乡,将2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察素齐镇。撤销兵州亥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毕克齐镇。撤销沙尔营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白庙子镇。撤销大岱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善岱镇。撤销三两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北什轴乡。撤销铁帽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塔布赛乡。
托克托县 撤销中滩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双河镇。撤销燕山营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新营子镇。撤销乃只盖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五申镇。撤销古城乡、永圣域乡,将2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合并设立古城镇。撤销伍什家乡,改设伍什家镇。
清水河县 撤销小庙子乡、杨家窑乡,将小庙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杨家窑乡的6个村(大湾、杨家天、韩庆坝、石湾子、西山沟、孔读林)并入城关镇。撤销五良太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宏河镇。撤销单台子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窑沟乡。将杨家窑乡的6个村(盆地青、三岔河、座峰、朱毛草、七冬沟、对九沟)并入韭菜庄乡。撤销暖泉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北堡乡。
武川县 撤销大豆铺乡、壕赖山乡,将2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哈乐镇。撤销中后河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西乌兰不浪镇。撤销东红胜乡、西红山子乡,将2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二份子乡。撤销哈拉门独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哈拉合少乡。撤销东土城乡、厂汉木台乡,将2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上秃亥乡。纳令沟乡更名为德胜沟乡。

二、包头市
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 撤销巴音敖包苏木、都荣敖包苏木,将2个苏木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百灵庙镇。撤销大苏吉乡、小文公乡,将2个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石宝镇。撤销新宝力格苏木、珠日河苏木,将新宝力格苏木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珠日和苏木的3个嘎查(满都拉、杭盖、塔拉)并入明安镇。撤销查干淖尔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珠日和苏木的3个嘎查(敖龙忽洞、巴音敖包、乌兰宝力格)合并设立巴音花镇。撤销乌克忽洞乡、乌兰忽洞乡、西河乡,将3个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合并设立乌克忽洞镇。撤销查干敖包苏木、查干哈达苏木、额尔登敖包苏木,将3个苏木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合并设立达尔汗苏木。
土默特右旗 撤销吴坝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井入萨拉齐镇。坝乡政府所在地吴坝村。撤销毛岱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美岱召镇。撤销将军尧乡、党三尧乡、小召子乡,将3个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合并设立将军尧镇。撤销沙海子乡、三道河乡,将2个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双龙镇。撤销三间房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苏波盖乡。撤销二十四顷地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海子乡。撤销大城西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明沙淖乡。
九原区 撤销哈业脑包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哈业胡同镇。撤销莎木佳镇、沙尔沁乡、古城湾乡,将3个乡镇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合并设立沙尔沁镇。撤销新城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兴胜镇(不包括110国道以南区域2平方公里)。撤销沙河镇,将其镇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和兴胜镇110国道以南区域的2平方公里合并设立沙河街道办事处。
石拐区 撤销国庆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五当召镇。

三、赤峰市
阿鲁科尔沁旗 撤销岗台乡、荞麦塔拉乡,将2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天山镇。撤销白城子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天山口镇。撤销巴彦包特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双胜镇。撤销乌兰哈达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先锋乡。撤销东沙布尔台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巴彦花镇。撤销巴彦诺尔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巴拉奇如德苏木。撤销道德镇、柴达木苏木,将2苏木镇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绍根镇。撤销扎嘎斯台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赛罕塔拉苏木。撤销巴彦温都尔苏木、巴彦包勒格苏木,将2苏木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罕苏木苏木。
巴林右旗 撤销巴彦汉镇,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大板镇。撤销索博日嘎苏木、朝阳乡,将2苏木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合并设立索博日嘎镇。撤销巴彦唬硕镇、查干沐沦苏木、沙巴尔台苏木,将3苏木镇合并设立查干沐沦镇。撤销羊场乡、查干诺尔苏木,将2苏木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合并设立查干诺尔镇。撤销岗根苏木,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幸福之路苏木。撤销益和诺尔苏木、胡日哈苏木,将2苏木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西拉沐沦苏木。
敖汉旗 撤销新地乡、高家窝铺乡,将2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新惠镇。撤销林家地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四家子镇。撤销双井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长胜镇。撤销四德堂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四道湾子镇。撤销敖音勿苏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下洼镇。撤销克力代乡、王家营子乡,将2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贝子府镇。撤销康家营子乡,将其原管辖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古鲁板篙乡。撤销新窝铺乡、哈沙吐乡,将2乡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木头营子乡。撤销敖吉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牛古吐乡。撤销大甸子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宝国吐乡。撤销南塔乡,将其原管辖的行政区域整建制并入丰收乡。

本站内容是根据各种公开资料整理,仅供行政区划爱好者交流使用。
本站对本页内容准确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如需转载或引用,请自行核实内容。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