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湖南省行政区划

县级以上行政区划一览
(整理中)

县级以上行政区划变更情况
★郴县专区更名为郴州专区
★设立望城县,以长沙县河西地区(4个区)及河东的第十区全部、第九区的鹅隐、青驿、自安3乡为其行政区域(政务院1951年5月26日批准)
★设立株洲市(县级),以湘潭县的株洲镇、田心塅、董家塅、石子头、太平桥、菏塘、百关、百井、龙头、大京、南花、龙州、日华13乡镇及荷花乡的5个村为其行政区域(政务院1951年6月6日批准)
★设立南岳特区,以衡山县的南岳镇及白果、贯底等16个乡为其行政区域(湖南省人民政府1951年2月5日报告备案)
★设立锡铁山特区(县级),以新化县部分地区为其行政区域(湖南省人民政府1951年7月7日报告备案)
★撤销衡阳市七区、八区(湖南省民政厅1951年11月1日批准)
★益阳县驻地由桃谷山迁至益阳市
★湖南省岳阳县的春清乡、永益乡划归湖北省监利县;湖北省监利县的江南乡划归湖南省岳阳县(1951年2月)
★湖南省零陵县的何家洞乡的23户瑶族划归广西省全县
本站内容是根据各种公开资料整理,仅供行政区划爱好者交流使用。
本站对本页内容准确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如需转载或引用,请自行核实内容。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