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贵州省行政区划

行政区划调整情况
★2013年5月21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将钟山区老鹰山镇行政区域划归水城县管辖的批复》(黔府函[2013]105号):同意将钟山区老鹰山镇整建制划归水城县管辖,原老鹰山镇行政区域和政府驻地不变,钟山区、水城县行政区域界线做相应变更。
★2013年5月21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将水城县双戛彝族乡行政区域划归钟山区管辖的批复》(黔府函[2013]106号):同意将水城县双戛彝族乡整建制划归钟山区管辖,原双戛彝族乡行政区域和政府驻地不变,钟山区、水城县行政区域界线作相应变更。
◎2013年5月,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推进省直接管理县(市)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确定仁怀市、威宁县、福泉市、镇远县、黎平县为省直管县(市)试点县(市)。先期选择仁怀市、威宁县进行试点,从2013年7月1日起按新体制运行。省直管县(市)重在经济管理权限下放,以提高基层自主权和办事效率,试点县(市)的行政区划建制、机构规格和司法、人大、政协管理体制维持不变。试点县(市)经济社会发展数据的统计、考核纳入所在市州。
本站内容是根据各种公开资料整理,仅供行政区划爱好者交流使用。
本站对本页内容准确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如需转载或引用,请自行核实内容。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