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管理区

平桂管理区是2007年4月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为贺州市政府派出机构,行使相当县级的政府管理职能。于9月19日正式挂牌成立。平桂管理区位于广西的东北部,东与贺州市八步区毗邻,西邻钟山县、昭平县,南接梧州市苍梧县,北连富川县及湖南省江华县,辖区总面积2022平方公里,管理西湾街道、黄田镇、鹅塘镇、沙田镇、公会镇、水口镇、望高镇、羊头镇、大平瑶族乡共9个乡镇(街道),总人口41.5万人。贺州市平桂矿区管理处、自治区级旺高工业园区在辖区内。【本站注:平桂管理区并不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正式行政区划。在正式的行政区划,西湾街道、黄田镇、鹅塘镇、沙田镇、公会镇、水口镇、大平瑶族乡等1街道5镇1乡属于八步区,望高镇、羊头镇属于钟山县。】

2016年6月,《国务院关于同意广西壮族自治区调整贺州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同意设立贺州市平桂区。

本站内容是根据各种公开资料整理,仅供行政区划爱好者交流使用。
本站对本页内容准确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如需转载或引用,请自行核实内容。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