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岳街道

【概况】漳州市龙文区辖街道(至今仍未正式成立)。

【沿革】1996年5月31日,国务院(国函[1996]38号)批复将漳州市芗城区芝山镇的古塘、群勇、市尾、塔后等村,南坑街道的东岳、岳北、漳糖、东关、南坑、洋筠6个居委会和洋筠村,巷口街道的岳口、胜利东、东园、新民、巷口、新港、霞浦、霞东8个居委会和元光路以东属新华东居委会的部分分划归漳州市龙文区管辖。

1997年,省民政厅批复同意龙文区增设东岳街道,辖原芗城区芝山镇的古塘、群勇、市尾、塔后4个行政村,南坑街道的东岳、岳北、漳糖、东关、南坑、洋筠6个居委会和洋筠村,巷口街道的岳口、胜利东、东园、新民、巷口、新港、霞浦、霞东8个居委会。

东岳街道至今仍未正式成立。东岳、洋筠、东关、漳糖、南坑等社区和古塘村实际由芗城区南坑街道管辖,巷口、东园、岳口、市尾、塔后等社区(包括已撤销的群勇村)实际由芗城区巷口街道管辖。

本站内容是根据各种公开资料整理,仅供行政区划爱好者交流使用。
本站对本页内容准确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如需转载或引用,请自行核实内容。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