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行政区划

★6月23日,《国务院关于同意山西省撤销临汾地区设立地级临汾市的批复》(国函〔2000〕78号):一、同意撤销临汾地区和县级临汾市,设立地级临汾市。市人民政府驻新设立的尧都区。 二、临汾市设立尧都区,以原县级临汾市的行政区域为尧都区的行政区域。区人民政府驻鼓楼东大街。 三、临汾市辖原临汾地区的曲沃县、翼城县、襄汾县、洪洞县、古县、安泽县、浮山县、吉县、乡宁县、大宁县、隰县、永和县、蒲县、汾西县和新设立的尧都区。原临汾地区的县级侯马市和霍州市由省直辖。

★6月23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贵州省撤销安顺地区设立地级安顺市的批复》(国函〔2000〕79号):一、同意撤销安顺地区和县级安顺市,设立地级安顺市。市人民政府驻新设立的西秀区。 二、安顺市设立西秀区,以原县级安顺市的行政区域为西秀区的行政区域。区人民政府驻塔山西路。 三、安顺市辖平坝县、普定县、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和新设立的西秀区。

★6月25日,《国务院关于同意湖北省设立地级随州市的批复》(国函〔2000〕80号):一、同意撤销县级随州市,设立地级随州市。市人民政府驻新设立的曾都区。 二、随州市设立曾都区,以原县级随州市的行政区域为曾都区的行政区域。区人民政府驻烈山大道。 三、关于县级广水市的管理问题,同意你省(本站注:即湖北省)的意见。

★6月23日,《国务院关于同意陕西省撤销安康地区设立地级安康市的批复》(国函〔2000〕81号):一、同意撤销安康地区和县级安康市,设立地级安康市。市人民政府驻新设立的汉滨区。 二、安康市设立汉滨区,以原县级安康市的行政区域为汉滨区的行政区域。区人民政府驻五星街。 三、安康市辖原安康地区的汉阴县、石泉县、宁陕县、紫阳县、岚皋县、平利县、镇坪县、旬阳县、白河县和新设立的汉滨区。

★6月25日,《国务院关于同意四川省自贡市人民政府驻地迁移的批复》(国函〔2000〕82号):同意自贡市人民政府驻地由自流井区解放路迁至大安区丹桂大街。

★6月23日,《国务院关于同意江西省撤销抚州地区设立地级抚州市的批复》(国函〔2000〕83号):一、同意撤销抚州地区和县级临川市,设立地级抚州市。市人民政府驻新设立的临川区。 二、抚州市设立临川区,以原县级临川市的行政区域为临川区的行政区域。区人民政府驻赣东大道。 三、抚州市辖原抚州地区的南城县、黎川县、南丰县、崇仁县、乐安县、宜黄县、金溪县、资溪县、东乡县、广昌县和新设立的临川区。

★6月23日,《国务院关于同意江西省撤销上饶地区设立地级上饶市的批复》(国函〔2000〕84号):一、同意撤销上饶地区和县级上饶市,设立地级上饶市。市人民政府驻新设立的信州区。 二、上饶市设立信州区,以原县级上饶市的行政区域为信州区的行政区域。区人民政府驻三江大道。 三、上饶市辖原上饶地区的上饶县、广丰县、玉山县、铅山县、横峰县、弋阳县、万年县、余干县、波阳县、婺源县和新设立的信州区。原上饶地区的县级德兴市由省直辖。

★6月25日,《国务院关于同意安徽省撤销池州地区设立地级池州市的批复》(国函〔2000〕85号):一、同意撤销池州地区和县级贵池市,设立地级池州市。市人民政府驻新设立的贵池区。 二、池州市设立贵池区,以原县级贵池市的行政区域为贵池区的行政区域。区人民政府驻长江南路。 三、池州市辖原池州地区的东至县、石台县、青阳县和新设立的贵池区。

★6月23日,《国务院关于同意山东省撤销菏泽地区设立地级菏泽市的批复》(国函〔2000〕86号):一、同意撤销菏泽地区和县级菏泽市,设立地级菏泽市。市人民政府驻新设立的牡丹区。 二、菏泽市设立牡丹区。以原县级菏泽市的行政区域为牡丹区的行政区域。区人民政府驻中华西路。 三、菏泽市辖原菏泽地区的曹县、单县、成武县、巨野县、郓城县、鄄城县、定陶县、东明县和新设立的牡丹区。

★6月25日,《国务院关于同意安徽省撤销宣城地区设立地级宣城市的批复》(国函〔2000〕87号):一、同意撤销宣城地区和县级宣州市,设立地级宣城市。市人民政府驻新设立的宣州区。 二、宣城市设立宣州区,以原县级宣州市的行政区域为宣州区的行政区域。区人民政府驻叠嶂中路。 三、宣城市辖原宣城地区的郎溪县、广德县、泾县、绩溪县、旌德县和新设立的宣州区。原宣城地区的县级宁国市由省直辖。

★6月25日,《国务院关于同意重庆市撤销万州移民开发区和黔江开发区以及撤销黔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设立黔江区的批复》(国函〔2000〕88号):一、同意撤销万州移民开发区,原万州移民开发区代管的忠县、开县、云阳县、奉节县、巫山县和巫溪县由你市(本站注:即重庆市)直辖。 二、同意撤销黔江开发区,原黔江开发区代管的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由你市(本站注:即重庆市)直辖。 三、同意撤销黔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设立重庆市黔江区,以原黔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的行政区域为黔江区的行政区域。区人民政府驻联合镇。

★12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江苏省撤销邗江县设立扬州市邗江区的批复》(国函〔2000〕130号):同意撤销邗江县,设立扬州市邗江区,以原邗江县的行政区域为邗江区的行政区域。区人民政府驻蒋王镇。

★12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江苏省撤销江宁县设立南京市江宁区的批复》(国函〔2000〕131号):同意撤销江宁县,设立南京市江宁区,以原江宁县的行政区域为江宁区的行政区域。区人民政府驻东山镇。

★12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江苏省调整淮阴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国函〔2000〕132号):一、同意地级淮阴市更名为淮安市。市人民政府驻清河区。 二、撤销县级淮安市,设立淮安市楚州区,以原县级淮安市的行政区域为楚州区的行政区域。区人民政府驻淮城镇。 三、撤销淮阴县,设立淮安市淮阴区,以原淮阴县的行政区域为淮阴区的行政区域。区人民政府驻王营镇。 四、地级淮安市辖盱眙县、涟水县、金湖县、洪泽县、清河区、清浦区和新设立的楚州区、淮阴区。

本站内容是根据各种公开资料整理,仅供行政区划爱好者交流使用。
本站对本页内容准确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如需转载或引用,请自行核实内容。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