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安徽行政区划

 

1951年由淮南矿区改设淮南市。淮南市和原由安庆专署领导的安庆市由皖北行署直辖。

 

1951年12月初,华东军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关于皖南人民行政公署与皖北人民行政公署合署成立安徽省人民政府的决定》是建国后安徽建省的最早决定。12月9日,华东军政委员会办公厅通知皖南行署,将驻地由芜湖市迁往合肥市,与皖北人民行政公署合署办公。12月19日,皖北、皖南行署联名通知,根据华东军政委员会关于安徽建省决定,在省政府成立前两行署先行在合肥合署办公。12月21日,华东军政委员会办公厅发出皖南人民行政公署已于12月20日迁往合肥与皖北人民行政公署合署办公的《通知》,中共皖南区委、皖南行署、皖南军区及各人民团体、司法机关迁往合肥市,与相应单位合署办公。安徽复省工作雏型已定。

 

 

 

本站内容是根据各种公开资料整理,仅供行政区划爱好者交流使用。
本站对本页内容准确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如需转载或引用,请自行核实内容。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